close

終於熬過了三個月.....可以在這裡大聲宣布...

我們家要多一位新成員囉......

IMAG2492.jpg  

這個孩子...從出國前到出國後...

我們殷殷的期盼著....終於可以在回國前...

獲得這個等待已久的小生命.......

也因為這孩子...讓我也體會到了在外靠朋友的溫暖...

***************************************

話說...全家人趁著美國9/1勞動節假期...

棠媽我索性連續請假...想在返國前...

再次造訪--加拿大及Olympic國家公園....

就這樣連續幾天馬不停蹄的上山...下海...逛雨林...

回到家時才驚覺....咦....."好朋友"好像沒找我喔...

Bingo...棠媽果然是中獎了....

沒想到期待已久的好消息...並沒有讓喜悅的心持續太久...

緊接著幾天後....我開始少量少量的出血了...

心裡還想著...還好還好..是咖啡色..不是鮮血..

結果...撐沒幾天...就在上班的當時..

竟然開始不斷的流鮮血了.....

恐懼感不斷的襲上我心頭...天..該不會是子宮外孕吧...

當下馬上進了急診室....這也是不歸路的開始...><

在美國....基本上要懷孕十周以上...醫生才會願意跟你約診的....

所以我們進醫院時...只有"emergency department"可選擇

是的...看到這個"emergency "字眼...就可以直接聯想....

一張張另人膽顫心驚的帳單...><

就這樣......我進到這個..看起來很像VIP室的急診室..

IMAG2411.jpg  

這兒與台灣的急診室完全是兩個樣....

有專屬的房間...專屬的醫療團隊(白板上寫著共四個醫檢+醫師服務你)

接著...就是一連串"很漫長"的檢查流程....

害棠媽我相當的驚恐的問...醫療費是算時間的嗎...

好家在...是算檢查項目的...所以...接著我又說了..

我只想確定胎兒的情況....抽血這項..我回台灣做就好了...

結果...竟然惹來另一位醫檢師"嚴正"的說...

"我不知道沒驗血液....我如何知道一切是正常的"..@@

我咧...我就是沒錢啊...我怎麼敢做這麼多檢查啦....

結果...就在半推半就下..我被逼著做完了"完整"的檢查...

唯一慶幸的是....當下胎兒一切正常...也已經有心跳了...

就這樣在醫院折騰了了四個小時多...最後發現...

醫院竟然只開給我"止吐藥"...喔....暈倒...

跟醫生說明..希望可以有安胎藥...竟然還惹來兩位醫生的訕笑...

還故意對話給我聽:"奇怪,我看她很聰明,為什麼會認為有藥可以幫她止血呢"

當下...棠媽真的是....幹聲連連在心中啊....

只得到一個解決辦法--如果血流愈來愈大,請再進來急診室一趟..

喔....靠夭了...我花了那麼多錢...結果空空如也回去..

只能靜待身體自行變化...然後..要有心理準備..再進來花一次大錢..

呼....當下..我只能說...台灣的健保真的太好了...

台灣的醫療也太方便了...泣....在這兒...我看只有有錢人才有資格進醫院了..

*********************************************************

就這樣...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回家躺著....

我想這輩子我都難忘那晚的情境....突然間大量的血不斷湧出....

起床上廁所是我最大的恐懼....我害怕看到那血量...

棠媽我實在不想再進去急診室一趟了....

是的...棠媽我就是死要錢...我受不了進去一趟..幾千塊美金就不見了..

心情就在一邊擔心大出血...一邊又擔心帳單下....

不知不覺中...虛弱的我昏昏入睡了.....希望一覺醒來都是一場夢...

隔天....一醒來...心中馬上下了一個決定---離開吧!馬上回台灣去...

棠爸一聽嚇死了...沒想到平常摳蛋的他..竟然豪氣的說...

"不行,現在坐飛機太危險了..不管多少錢...我會出..你不要擔心"

當下的我...很感動...但...還是改變不了我的決定...

我受不了在這兒...什麼事都做不了的無助感.....

我跟棠爸說,不用擔心..我相信我會愈來愈好...

讓我們回台灣去吧....至少醫療方便多了....

就這樣...我們很幸運的...硬是訂到了周六客滿的班機....

接下來就是搬家這個超艱鉅的任務了....

真的超感謝...當地的SGI的日本會友們...

一聽到消息...馬上來到家裡幫忙我們收拾以及打包.....

Yumiko更貼心的做了許多飯團...擔心我們餓著了.....

一邊幫我們整理屋子...一邊不斷的唱題為我祈求一切平安..

還有一些教會的台灣朋友-曉葳、雅雯及慰琪姐們

當晚馬上來家裡關心及鼓勵我...

也一同用他們的宗教...不斷的為我祈禱...

這一切的一切...讓當時只能躺著的我...感動點滴在心頭....

沒想到在這麼匆促決定離開之下...他們還不忘送上離別前的禮物..

而我...卻只能致上最大的感謝之意.......

隔天...臨走前發垷...雅雯一家人貼心的在我們門口掛上....

一袋水果、雞蛋、餅乾等食物....讓我們在路上可以吃....

就這樣....事情從周三發生後....周五中午我們就踏上了回國的旅程了...

當中...可憐的阿棠..就在放學後..只能接受一個個不斷的訊息...

媽媽怎麼進醫院....突然要回台灣...什麼...不能去上課了.....

突然間...換她放聲大哭了....哭著說...

我還沒跟老師say goodbye...還有同學們.....

讓為媽的我聽了...真的好心酸......

最後在離別當天的早上...棠妹完成心願的跟大家告別....

(難過的跟學校前的大向日葵合影)

IMAG2420.jpg  

從來沒有想過...我們是用這種型式離開....

或許這輩子...可能我們大家就僅有這一次的緣份相聚....

但是...你們大家對我們的好....是我終身難忘的....

***********************************************

很幸運的....在開車前往西雅圖搭機與11個小時的飛行時間當中...

我已止住了血...一切順利的回到了台灣.......

而肚子中的"小綠"...似乎知道回到了家鄉...開始慢慢的穩定了....

為什麼叫小綠呢...因為棠爸說..我們是住在"EVERGREEN"這兒中獎的...哈

因為匆匆離開波特蘭...彷彿這趙到美國的旅程是在夢境發生的.....

一切是如此的不真實.....唯有...進醫院這件事.....

不斷的喚醒我五年前生棠妹的恐懼.......

小綠...媽咪希望你一切健康....希望這次我們可以一起撐到最後一刻...

因為...你可是受到許多人的幫忙及祝福加持喔....

*****************************************************

後記:

很多人在問我...究竟花了多少醫療費....嘿...

這心路歷程可是延續了兩個月.....

總共呢....三張帳單....項目可分的細咧...

第1. 醫院急診室檢查費:這張也是最貴的--2200美金,

    棠媽一開始跟院方哭窮....台灣月收入有多低...棠爸沒有工作等...

    接著再"軟性施壓"...說明我們中午即將離開波特蘭..飛往台灣...

    (瞧!我有多死要錢,身體再不舒服,還是硬去醫院殺價)....

    然後..這帳單就被我一直砍價..砍...砍...砍...砍..

    最後...對方人員受不了問了一句...你們到底多少錢可以付的出來...

    棠媽心裡惦了惦,厚顏不慚的說:我全身上下現金只剩1000美金..

    八成醫院也怕變成呆帳一條吧.....

    就這樣...第一回合勝利....2200-->1000美金...成交...

第2,3張. 殺價功力就遜色多了...

    因為已回國了..有道是人說見面三分情....

    這遠距離的殺價...果然對方就不太鳥人了....

    這兩張分別是醫師診查費及急診室資料判讀費...

    總共八百多塊美金......結果.....

    只往下殺了46塊美金...剩下的對方就說啦...

    請你自己申請政府貧戶的補助...><....

    唉...人在台灣...怎麼申請啊.....切....

所以結論就是....原本三千多塊美金..我們以1800美金--結案....

我也得到幾個小小心得:

1.出國要注意旅平險可cover的項目....如果住上個把月..

   還是改保當地保險吧...(這次我保的高額旅平險..根本不支付..)

2.美國醫院會依據"有無"保險...來決定帳單的金額....

  有保險的...帳單費用會"高"一點..

  因為會由保險公司出面跟醫院去協商最後應付金額...

  若無保險...基本上可以自己跟醫院協商(像棠媽去殺價一樣)

  千萬別傻傻的照單全付......

3.如果要在當地住上一段時間...尤其又帶著孩子...

   最好事前先找好一位家庭醫生...確定醫生願意收"新病人"

   未來真的緊急要找醫生時...比較方便...

   因為美國醫生可是不隨便收"walk-in"病人....

相較之下...台灣的健保系統及醫院...真的是方便好多...

但是也因為這樣...似乎浪費醫療資源的人也愈來愈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