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都認為  嫁到澎湖最好了啦  因為公婆天高皇帝遠

對於一堆人講的婆媳相處問題  我自認為還好啊 

但是人喔  經過比較之後  才懂的原來自己有多幸福

**************************************

話說  那天北上吃表姐的喜酒  公婆同時也飛來台灣一同參加

在席間  瞧見婆婆被親戚一直在耳邊叨念著 

我們呢  除了忙著讓棠比認識親戚外  就是想辦法讓她乖乖坐好

忙了一天   晚上回到家   總算大家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了

這時  才聽到婆婆在轉述中午聽到的事  

原來是   對方的婆媳問題啦

導火線點燃在   嬰兒頭毛上   哈   

初生兒傳統上要剃髮  

但是重點來了  婆要剃   媳不依 

然後 炸彈就爆開了  碰碰碰

一旁也是媳婦身份的我  只是隨口回應一下  

沒想到這時  公公開口了

"就不知道他們在堅持什麼  年輕人有自己的想法啊

小孩是他們的  幹嘛一定要強迫他們去做"

嗯  聽到這裡  當媳婦的我  深有同感  且用感佩的眼神瞄了一下明理的公公

沒想到  公公接下來的話  讓我水喝到一半 差點噴出來了

"你看  我們叫Peiwen做  她也沒做啊 

可是反正我們有講  他們要不要做就隨他們意思就好了 幹嘛搞的大家都不愉快"

哈  真是冏到爆  我都忘了  當初公公也有叫我們幫棠剃髮哩

現在我卻還一付乖媳婦樣的安穩坐在沙發上  

當下  真的也讓我感受很深 

********************************

其實事情是相同的  但是發生在不同人身上  際遇也隨之不同

其實我跟那位媳婦一樣  並不是公婆每句話都會聽進去的

但是因為有公婆的開明及容忍  我現在才能在親戚面前假裝"好媳婦"

也在當下  我才知道自己有多幸福 

這些雖然都是小事  但是沒有互相包容 

家呢  就沒辦法有現在的和樂

我會好好珍惜現在的一切   也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