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才講到阿棠班上有腸病毒病例

沒多久  就接到學校通知   班級停課了   冏

對於上班族的我們  最恨的就是停課了

又要開始頭痛  孩子該塞去哪了

好在學校很貼心  想說  

既然老師也停課  就調查是否有家長需要幫忙居家照顧

多方協調之下   雞婆的我  毅然決然的提供家裡空間

讓其它沒中標的小朋友  一起在我家居家照顧

校方對於小朋友安全很用心  說明了雖然在學校照顧比例是1:3

但是在家中  若有兩個小朋友以上  他們就得派兩個老師來照顧

免得老師上廁所等事情的空檔   發生小朋友的危險

***********************************************

就這樣   這周總共有兩位老師   三位小朋友來我家

我看最開心的就是阿棠了   既可以上學  又可以在家

每天一付仗勢著這是俺家(結果被搶玩具時   還不是俗啊一個 ^^||)

結果  累壞了我跟棠爸(第二天後~就開始後悔了)

為什麼咧   我只好在這"小小"抱怨一下:

事件1:吃飯

原先  想說有時間就去學校拿阿棠的飯   沒時間就自己煮  

結果呢   加了兩位小朋友   各有食物上不同的考量

所以  自己煮這選項就不要想了(我怎麼可能煮三份不同食物)

接著呢  棠爸就開始跟我接力 

中午他奔去學校拿飯   我呢負責晚上那餐

可憐棠爸騎著摩托車頂著太陽  一下拿飯   一下買老師的飯

還三不五時盒子不夠  變成   等盒子洗好再送回去學校 

原本想說  不管有沒有其它小朋友  阿棠也是要吃飯

所以幫忙其它家長送飯   這事就當順便吧

可是人厚  好像裝作"若無其事"  就當作沒這回事

這一切變成了理所當然

ooxx啦   是怎樣   我們一樣也在工作啊

也沒比你們輕鬆  為什麼我們可以抽空送孩子的飯菜

你們呢  竟然完全沒人開口   難道沒想過這飯是如何來的

再者  也沒人想過老師們如何吃飯 (他們也是人耶~你們關心過了沒)

 難道你們假日顧小孩時  沒遇過要如何帶孩子去買飯這回事嗎

厚  真是愈想愈生氣  

 

事件2:洗澡及洗奶瓶

洗澡,洗奶瓶是件小事  咱們家的水便宜   用的也是太陽能

所以我呢  並不是小氣   不讓小朋友在咱們家洗澡

只是  你們是否有想過啊   這時期是停課耶

以往棠遇到停課時   我們很不好意思麻煩老師

覺得他們可以幫忙看小孩  已經是很感恩了

其它什麼事能自己做就做   奶瓶也是每天帶回去洗完再拿來

結果咧   現在竟然認為   一切就照舊   跟學校一樣

所以   接小朋友時   澡要洗好  奶瓶老師也要洗好

你們是否有想過  在我家裡  這一切都方便嗎 

 

事件3:接送小朋友

說到這也是讓我傻眼的  

是嫌咱們家太遠是吧  還是一切要以自己方便為主

竟然是叫老師"幫忙""抱"回去或抱過來

我就提醒老師  這些事不是緊急的事   純粹只是為了一己方便 

而且這種事幫忙了  沒事就沒事   有事就完了

況且是那麼"寶貝"孩子的人   怎麼會叫人做這種事咧

 

***********************************************

自從棠上學之後  真的看到好多"形形色色"的家長

昨天才在棠嬤聊   現在家長很寶貝自己的孩子

但是都只站在自己立場   什麼事情都要別人以自己為主

甚至於覺得   孩子送去學校了  一切責任就是歸屬於學校老師

所以孩子有任何問題   老師就該負責  

唉  這是什麼邏輯

也難怪   現在的孩子  也愈來愈以自我為中心

不懂的體諒別人

難道  衡量一個優秀的小孩   只管  才能是不是  贏别人

而不用管品德了嗎?

我愈來愈擔心未來台灣的教育環境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