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了一年多了  一直沒時間好好整理生產的經過 

趁現在還有點記憶  外加將來可以跟我寶貝棠邀功

讓她了解媽咪是多麼辛苦把她生下來  我還是把真相重新還原一下

*************************************

話說周六才開心的做完32周多的產檢 

一如往常的  下完班  我這位肥胖的孕婦就開始  吃飽  翹腳躺著  爽爽看電視

突然間  咦   不會是   "漏尿"吧   咦????

去廁所看了一下  不得了了  止不住了  

該不會破水了吧

*************************************

當下遇到這個情況   沒用的我只能躺在沙發上  一直哭

等著老公回家

等棠爸一進門   我馬上大叫   快去醫院   快   我不行了

當下真的差點把棠爸嚇到閃出尿來了

*************************************

只知道棠爸開車的手一直顫抖  還不忘一直安輔我

情況真的不妙了

*************************************

一到馬偕  馬上送去待產室

護士一看   說了一句    破水了   你醫生是哪位

接著  就聽到醫生來電  明天準備生小孩

天啊   棠棠才33周耶   怎麼辦   我該怎麼辦

*************************************

為了避免棠棠的肺部還沒成熟   除了一直打安胎針外  還外加了加速肺部成熟劑

當天晚上棠爸根本不敢闔眼  因為得監控棠棠的心臟是否停止

而當媽的我  只能一直回憶  究竟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孕程之間也沒出血也沒不適   怎麼說破水就破水

************************************

好不容易熬到隔天一早 醫生一來  檢查了一下說

咦  羊水還很多  那我們就繼續安胎吧  能安幾天算幾天 

************************************

為了多爭取幾天  媽媽得冒著被羊水感染的高危險

雖然如此  棠棠只撐了一天  就快不行了

隔天突然就開始心律不整  讓醫生也整個手忙腳亂了起來

馬上把安胎針瞬時改成催生針

而我在催生針下  除了心臟快負荷不了 伴隨著開指的痛苦

只能說  生小孩真不是人幹的

************************************

醫生看棠棠的情況愈來愈糟  緊急宣佈 剖腹

我就在短短十分鐘內  做好所有處理 送進去手術房了

我永遠忘不了  棠棠被拿出來的那一刻

醫生不經意講了一句   天啊  怎麼那麼小

秤了秤  才1880g  跟產檢時2300g也差距太大了吧

好在醫生說了一句  放心  至少你聽她哭聲很大  應該很健康

當下的我  真的只有腦筋一片空白  似乎從鬼門關走了一遭回來

*************************************

感謝生產時  馬偕小兒科醫生就在旁待命  

棠棠也在保溫箱住了兩個多禮拜 

也在當下才知道自己有多軟弱  

生下棠的幾天  根本沒勇氣看她一眼

每次都靠棠爸去照相  一直想辦法叫我看她一下

我竟然狠的下心  一眼都不願意看

因為我知道  我一看一定會大哭 

*************************************

事隔了一年多  現在想起來  還是餘悸猶存啊

只能跟各位男人  說一句

好好珍惜老婆的辛苦  生小孩可是母親用全生命去迎接另一個新生命

每一個生命  都是得來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