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是被Disxxx英文教材的業務  煩到不行

總是聽到一堆  現在就要趁小給他習慣英文環境   什麼黃金學習期

唉  這些理論是什麼數據做出來的  究竟又找了多少sample研究出來

誰來告訴我啊  快跟我講  現今的成功企業家  是不是每個從小就用錢推起來養的啊

切~~~~~~

******************************************** 

其實我也曾被這些話給嚇唬過

可是想到  咱們阿扁哥  王董永慶  以及現在許多的企業家

哪一個是真的含金湯匙出生的

哪一個是從小就一堆教具養出來的  

可是又哪一個因此比我們每個人  成就還要低呢  沒有吧

********************************************

最近聽到一句話  才真的是當頭棒喝

"輸在起跑點不重要,其實最後的贏家是堅持跑完全程的人"

這是"喜歡:掌握孩子主動學習的祕密 這本書的廣告詞

書沒看過  但是光這一句話就很吸引我了

只要有心,任何一個時間點都可以是黃金期

真的  其實真正的成功者  是堅持到最後一刻的人

而不是一開始跑在前頭的人 

所以對自己要"永續經營"才重要 

**************************************

看過王品戴勝鎰寫的文章

".....很多家長逼著小孩補習、做功課、學很多才藝,但我觀察,

很多家長要孩子學東西,只是為了滿足自己小時候的遺憾;

而很多被硬逼著學這學那的小孩,長大以後的表現反而比較平庸。

為什麼呢?因為他忙著應付父母的期望,根本沒有空閒去發掘自己真正的興趣......"

*********************************

這句 "..為了滿足自己的遺憾.."  我有同感 

因為我喜歡買積木給棠  也要是滿足自己小時候沒有得玩的遺憾 

雖然不置可否是不是因此小孩就會因為強迫學習而反而比較平庸

但是我認同他的觀點  現在的小人兒實在太辛苦了

什麼都要學  變的沒時間好好思考自己  究竟要的是什麼

或許  要先思考的是當父母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