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則  即時新聞

吼~~吼~~~吼~~~~~~~

為什麼我會發出恐龍的叫聲~

實在是對現今的當父母的  氣到不敢領教

*****************************

話說中午  跟姐妹淘小慧  意雯聚個餐

咱們選定了地點--清大附近的  樹太老

正愉快的嗑著食物   天南地北的閒聊時

說時遲  那時快  一個黑黑的東西  就

咻~~飛向我們這來了

當場  桌上的東西馬上濺的  慘不忍賭

我第一個反應  回頭找逞兇之人

嘿     你   就是你  

一個約五六年級大的男孩  就站在那

我呢  低下頭   找不著兇器 

再轉頭回去問那男孩  ........你丟什麼東西啊...

接著呢  只見那男孩一句話不講 

而那"親愛"的媽媽  立刻跳出來  說

...他哪有丟東西  他沒有丟東西  沒有  沒有.............

我當下迅速的掃了一眼   男孩全身上下

很好  就是那一隻腳    光著

我又回頭看一下四周 

瞧  原來那兇器---鞋子  就不偏不倚的  躺在小慧的餐桌上

(可惜  還來不及拍照存證  就被服務生給收走了)

說到這  老娘我呢   已經肚子開始冒火了

再轉頭回去問男孩   那鞋子是你的嗎

這時親愛的媽媽又跳出來  說話了

..........什麼  原來是鞋子...............

.........那對不起  不好意思.............  

......還好啊...好在你們吃完了................

.............................

聽到這話  我心裡已經閃過數千個....靠靠靠.......

******************************************

請問這位媽媽  你可曾想過你孩子的行為對嗎?

你的孩子並不是小朋友  而是一位老大不小的小學生了

他不該為自己行為負責嗎?

從頭到尾  連一句對不起也不會講 

還有你這位偉大的母親啊  

當我問你孩子丟什麼東西時(我並沒大聲斥責,只是輕聲問他) 

你呢   連確認自己孩子有沒有出錯   都沒有

就只會急於否認 

一付好像我將要欺負  亂栽贓你孩子似的

即使後來發現孩子真的錯了

不知道叫孩子自己承認錯誤 

竟然自己隨口講句對不起後   再補上

"還好  你們吃完了嘛"

請問  你做了什麼好榜樣呢 

那鞋子丟的速度之快   差一點就直接擊中人的臉

你是否想過  那當下的嚴重性

而你卻一付覺得  不用大驚小怪

只因為"剛好"我們吃完了 

************************************

本來   回頭問小男孩時  只是純粹想給孩子一個機會教育

人本來就會不小心嘛  但是要勇於認錯  我們並不是得理不饒人

但是  偏偏遇到這種家長

當下還真的很想站起來  給那母子一個教訓

這件事也深深的提醒了我

同樣身為母親  一定要謹記在心

給孩子一個良好的模範  及  即時的機會教育

才是對孩子最好的教養

*******************************************

吼~~~這一餐就被這臭鞋及討厭的母子給壞了興緻

吼~~~~~~~~~~~~~~~~~~吼~~~~~~~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