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畢業了   撐了四年半的博士生涯 

終於畢業了

********************************

今早就是我正式口試的日子

原本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預計著被十位(9位+1位插花)口委海電一頓

所幸  纏鬥了三小時  倖存下來了

當口試結束  口委一一跟我道賀時 

我竟然麻痺  傻笑  沒啥知覺 

這不是正常的畢業生該有的反應   冏

********************************

讀書這段時間  除了充實之外 

累跟壓力是一直形影不離的字眼

感謝從一開始就支持我的棠爸

熬夜考試時  他不忘在旁邊陪著我(看著他的電視  冏)

還有我的父母及公婆  感謝你們如此包容我

在每次回鄉期間  總是碰到趕論文的窘境

讓我不用分擔家務   安心的完成工作

感謝我的指導老師魏慶隆及陳竹一

透過學習當中的訓練及磨練  讓我慢慢成長  

除了課業上的知識   讓我也學習到許多人生的智慧

謝謝口試的委員們  從你們的嘉許的評價中

讓我以為毫不起眼的研究  原來有當中的價值

也感謝一路上不管是相挺的朋友或是唱衰的朋友 

謝謝你們的鼓勵祝福或是不屑一顧 

這些人情冷暖都是我前進的動力

最後  我要謝謝我的女兒--棠棠

是她在我肚子裡  陪著我來回奔波學校

是她躺著搖籃中  貼心的陪我k書

口試期間  她的說故事時間

變成是聽我一遍遍的rehearsal

*****************************

現在的我  要大聲的說

雖然過程很辛苦 

但是我寫下了自己的生命記錄這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