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病最討厭咳嗽了

因為  常常會咳到腹肌都快形成了  還不見好轉

若再遇到當中要參加一些重要場合   那就更慘了

一咳  打壞了氣氛  主持人的焦點也馬上轉移到自己身上  冏

你說   那忍住不咳啊   喔  那更是殘忍不人道  

臉會愈漲愈紅  身體連帶著微震 

稍不留神   憋不住了  噗一聲  就破功了  ^^|||

總歸一句話  我呢  是氣管差一族 

*********************************************

講了那麼多屁話    重點在阿棠啦   哈哈

話說阿棠去看醫生  咳嗽症頭 

不外乎是有痰  鼻涕倒流  等等這原因造成

有痰  可以拍痰 

但是治標還是要治本啊

如果鼻弟倒流問題沒解決  痰是會愈積愈多的

但是  棠媽我呢  除非棠因為生病睡的不好  全身不舒服

否則  對於用藥治療是敬謝不已

但是反觀於食療方面  卻是有神農嚐百草的精神  哈

最近天氣多變化  此起彼落的咳咳聲  不絕於耳

剛好朋友在問  棠媽我呢  就趁此機會把這好方法分享一下

********************************************

當棠開始吃副食品時  就是出動食療的好機會

針對鼻涕倒流這症頭   這帖--黑白木耳汁  真的有效   讚讚

一喝下去  當天學校老師馬上跟我講 

棠棠媽咪啊  棠棠今天咳嗽比較少了  但是一直流鼻涕耶

嘻嘻  我就知道  奏效了

這帖棠棠可是試過N次了 

只要是有鼻涕倒流的症狀  喝了就改善許多

一般我都會讓棠上學時帶一罐(220cc.)去學校喝

大概喝兩天就休息一天

記得從冰箱拿出來喝時  要加熱水再喝喔

半天內喝完  不然放久了  會壞掉的

ps.大人有沒有效?? 我試過~偶爾有效啦~可是嚴重的~可不敢保證了~

******************************************

黑白木耳汁(感謝babyhome媽咪分享)

材料:新鮮黑木耳一百公克(約手掌大一片)
         乾白木耳30公克(記得要挑認證過,黃一點的)
         冰糖適量(偶爾我會加黑糖) 
         水1000cc

做法:
1.將黑、白木耳洗淨,切片。
2.一千cc水,加入浸泡完全的黑、白木耳與適量冰糖,放入電鍋鍋,約一個小時。
(記得電鍋下要墊個網墊,不要直接接觸鍋底,才不會煮出來是糊的喔)
3.取湯汁食用,黑、白木耳也可食用,可依寶寶年齡分開或和湯一起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