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聽到一位以前同事  

竟然發生跟我相似的狀況--無法呼吸

所以  我還是快點把這"寶貴"的經驗寫下來

或許可以幫忙解惑  一些跟我相同狀況的人

**************************************

話說   幾個月前的晚上   在樓上跟棠爸吵完架

氣急敗壞的我   下樓來   "呼吸新鮮空氣"

怪怪   怎麼開始有點上氣不接下氣  呼吸有點變喘了

咦   奇怪   剛剛只是小事情    應該沒那麼生氣吧

接著   我有點頭暈了   躺在沙發上持續喘著氣

再來   意識有點不清楚了    手腳也開始發麻

我趕緊把剩餘的力氣   大聲呼喊著棠爸   救命

棠爸下樓來   還一付認為我就是氣急攻心

還一直講  脾氣不要那麼差  別生氣了  (當下真想踹他)

也懷疑是血糖太低   連雞精都出動了  還是沒用  

直到後來  棠爸覺得不對勁了  因為我開始無意識了

我用微弱的聲音跟著棠爸講   快叫救護車

接著  一連串很糗的事情就發生了

************************************

喔吚  喔吚   救護車的聲音劃破了社區的寧靜

一堆關心的鄰居也跟著救護人員衝過來了

接著  原本躺在沙發動也不能動的我

竟然自己坐起來了(八成是怕太丟臉...快坐好)

然後呢   意識竟然自己恢復了

救護人員量完血壓  血糖   嗯   一切正常

"妳要去醫院徹底檢查嗎?"

"嗯~想想在樓上的阿棠~算了~"

"我現在好多了~我還是不要去好了"

就這樣  彷彿是一場鬧劇般   把救護人員耍的團團轉

而我  也不明就裡的   好了(~噁~見鬼了)

*************************************

後來  同樣的事   又重覆發生在開車時

突然間又無法呼吸   把棠爸再次嚇到差點"失禁"

後來  健康檢查也查不到原因

直到後來   問了阿棠的醫生-廖宏才醫師

這才真相大白(廖醫師~真不枉我那麼崇拜你)

原來這叫做-----換氣過度症候群

是心裡壓力所造成的

因為緊張  拚命呼吸  卻以為吸不到氣  

在一連串的緊張  呼吸  惡性循環下 

造成身體氧氣過多  二氣化碳不平衡(原來它也有作用的)

人體就會感覺呼吸不順  進而愈來愈緊張

所以遇到這種情況

請馬上拿手邊的塑膠帶  裝滿空氣  罩住口鼻

如此一來  透過帶中的二氣化碳  就可以將呼吸調節過來了

廖醫師講解完  接著   又偷笑了一下(冏)

不暪您說  我還真以為得到   絕症了

就這樣  好像心裡建設一樣

每每快發作時  心裡想到原來是自己造成無法呼吸的

呼吸馬上就恢復了

只能說   現在人壓力太大了  文明病還真是一籮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