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周五的精神食糧--犀利人妻  完結篇了

早在上周時  我就跟棠爸打賭  謝安真最後會選誰

棠爸賭--讓瑞凡回來

我賭--不是藍天蔚就是什麼人都不選  做自己

就在今晚  我們忍著肚子餓  一直等等等

就為了   開演時  享受   烤雞+精彩劇情  的  雙料滋味

***************************************

讓我首先眼淚潰湜的  是那一幕  萌萌緊抱著爸爸 

喊著  你是不是不喜歡我了

同樣有小孩的我   真的感受好深 

當爸爸只想到自己的時候  可曾回頭看看加諸在小孩身上的傷害

棠爸說  女人再怎麼樣  一定會希望小孩有完整的家

想想  這就是女人的悲哀

男人想的第一件事  永遠是自己  只想著  自己的委屈  自己的辛苦

而女人呢  可以為了小孩  為了家  而忘記了  自己的委屈  自己的辛苦

當溫瑞凡哭著向謝安真懺悔時  細想那一幕講的話   就可以發現

溫瑞凡這個男人  想的還是自己 

希望自己可以過以前的日子

希望謝安真再給他平凡的生活

但是他想過  謝安真要什麼嗎  他可以為謝安真做些什麼

就單憑著他開始  回到家會做飯  拖地等等的家務

好像體會到謝安真  過去家庭煮婦的辛苦

好像了解因為有一個守候在家的人  才可以無後顧之憂的 在職場上打拚 

但是那又如何  他還是希望可以回到以前的日子

以前那段他自己無憂無慮的日子

對於溫瑞凡  唯一值得我讚許的  就是他很有guts  把一切都留給安真

我也曾對棠爸講  哪天如果他覺得想要過"嶄新"的生活 

嫌我這個女人給的日子  不好過

那麼  請記得  要很有架勢的  把一切都留給我

這樣  我一定會開心的放他自由 

別想著  財產與小三都要兼得   

沒有那麼好康  樣樣都稱心如意的(喔  我又入戲太深了  ^^) 

************************************************

拉  拉  拉回來   回到劇情

戲看到這一段   我想十之八九的台灣婦女   心大概都軟了吧

但是喔  精彩的來了  

謝安真回他一句-- "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

真的要給這位編劇按個100個讚   他把一個女人的堅強 

用這幾個字   描繪的淋漓盡致   

要知道  一個女人  尤其是身為媽媽的女人 

誰不想有完整的家  給孩子有完整的父愛

但是就因為這樣  往往女人就得忘記全部的傷痛

忘記當初男人的決絕  無情 

試想  女人為了家庭就得做出任人予取予求的犠牲

那麼男人呢  當初為了自己的快樂  

是否有想到家庭  想到小孩

我跟棠爸講   是我應該也會這麼做

先撇開  藍天蔚這個因素(雖然這個因素是真的很誘人  哈)

因為  我不清楚  這樣傷害過我的男人 

是不是還值得  付予  自己的信任

***********************************

反觀藍天蔚這個角色   對比是真的很明顯

一個男人  可以讓一個女人  活出自我

這種男人才是   真的值得

因為有藍天蔚的激勵    謝安真才有像蝴蠂般的  蛻變

因為有藍天蔚的引導    謝安真才開始懂的  女人的主體性

後來那段藍天蔚為了要追尋答案  放逐自己一年

這段在每個女人看來  應該是最浪漫的事了

他透過旅行  不斷不斷的檢視自己 

相同的  也不斷站在謝安真角度裡  去了解她

我覺得  這點  才是藍天蔚最珍貴的地方

一個男人願意為了一個女人去改變

用心去了解他的女人在想什麼   體諒她的心 

真的是難能可貴 

**********************************

雖然結局  給人來個  曖昧不清的遐想空間

但是我覺得  是最近看過的電視劇中  收尾收的最好的一部了

雖然劇到了尾聲  還是讓人有"吮指"的感覺(哈 手上的烤雞也是功臣)

對   女人就是要勇敢做自己   不是男人的附屬品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